变异的杨辉三角

我要吃光光

归乡之路

(一些为了安抚看完原著后我破碎的心灵而写的碎碎念…没有结尾因为我不知道接下来该写什么了

(试图脑补一下寻女小队全员存活后发生的事情  呜呜呜呜我是真的好爱寻女小队

(提及了狄拉夫


他们在四月重返陶森特。


“我有种感觉,我应该在那时死去的,死在那个该死的魔鬼剑下,像是某种宿命…” 卡西尔对着噼啪燃烧的火堆嘟囔道。


“拜托,”安古兰翻了个白眼“你不会那么戏剧性的死掉的!只有丹德里恩会在他的故事结尾那样处理掉用不着的配角。”


“什么?你什么也不懂!”丹德里恩大声反驳:“每个角色的使命与结局都是经过作者精心安排的…”然而没人理会他激昂的演讲。


米尔瓦突然用力的扳过卡西尔的肩膀“快吐口唾沫。”火光映照出她严肃的表情。


卡西尔眨了眨眼睛,但她并未退缩。一阵沉默过后,卡西尔叹了口气,对着火堆吐了口唾沫。


“别对命运的安排妄加质疑,”雷吉斯评论到“无论人类还是吸血鬼,无论矮人还是精灵,无论飞禽还是走兽,生命都一样的轻。谁知道衔尾蛇的头尾在何处相连?谁知道我们的命运掌握在何人手中?”


“完全听不懂你在唠叨什么,大叔,”安古兰抱怨到:“但是我要说,你的命可并不轻,它沉的就像石头。”


“也硬的像石头,物理意义上的,当我们把你从那根柱子上扣下来的时候。”米尔瓦补充。


安古兰哈哈大笑,雷吉斯尴尬的咳了几声,卡西尔把从地上揪下的一把草叶扔进火里。


初春的桑斯雷多河谷仍然十分寒冷,黎明前的微光没给他们带来多少温暖,晨露却已浸湿了他们的衣袖。


“要知道,”安古兰枕着米尔瓦的大腿,把手伸到火堆前,“我们现在本应该在陶森特城堡的厨房里,就着炖兔头喝艾佛露丝。”


“或者东之东。”


“雷吉斯上次给我们喝的那种蒸馏酒…我好想再来一口。”


现在轮到丹德里恩尴尬的咳嗽了:“我的小鼬鼠会改变想法的,只要给她更多时间,和一两首精心谱写的情诗————”


“没错,她会改变想法的,她会撤销对你的赦免并把你送回绞刑架。”米尔瓦粗暴的打断了他,“而我们本应在陶森特的城堡里,舒舒服服的等杰洛特他们,现在却只能在边境到处游荡。”


“并且不仅没有酒,连干粮也快吃光了。”卡西尔叹了口气。


“并且我们还要带着雷吉斯!见鬼!他现在几乎走不了路!”


诗人罕见的保持了沉默。


“无需自责,我亲爱的朋友,我能感觉到自己正在恢复…如果喝上一小口血,也许还能恢复的更快。”


“我想你最好还是别喝了,雷吉斯。”至少在这一件事上,他们的观点出奇的一致。


“我想我这辈子都不会想再喝了,我当时的行为简直称得上鲁莽愚蠢的典范…血瘾总是能让我变得…不像我自己。”雷吉斯躺在他们在斯提加堡发现的一辆旧马车上,身下垫着卡西尔的斗篷。白天,米尔瓦和卡西尔轮流拉着马车,当他们把丹德里恩从鲍克兰捞出来之后,这项工作就落到了丹德里恩的阉马帕伽索斯头上。


“话说回来,你的朋友真有够奇怪的,大叔。我没见过有人在荒郊野外穿着那么干净的旅行装,我们还没说一句话,他就差点把他老长的指甲捅进卡西尔的肚子。”安古兰回忆道。


“狄拉夫只是…不太习惯和外族人交流,他一直是个孤僻的人,我还年轻的时候从没见过他参加吸血鬼的聚会,但他救了我,即使这意味着…”雷吉斯沉默了一刻,”人类肯定不能理解的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当时,在斯提加堡…”卡西尔犹豫了片刻,小心的说道:“为何陛下会放我们离开?”


希里转头看了他一眼,很快又将目光投向远处白雪覆盖的群山,太阳在天空消失后,她的光辉仍徘徊在山峰之间,久久不肯离去。


“他对我说了一些很奇怪的话,”她最终这样说到:“他说:'vafail, luned' ——— 再见了,我的女儿。”


之后她又沉默了很久,久到卡西尔以为她不会对这个话题再次开口。


然而,当夜晚的阴翳完全覆上她的双眼时,她再次开口了:


“我的父亲名叫多尼,他在我很小的时候就离开了。”


“我对他没有什么印象,只记得他喜欢一个人在房间里看书下棋。仆人们都很怕他,说他会变成浑身覆着尖刺的怪物,但是当我故意弄乱了他的棋盘,他只会抓住我的手再把我抱到膝盖上…”


她叹了口气。


“我宁愿相信他是最丑陋的怪物,也不愿相信他是金塔之城的王。”



评论(6)

热度(3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